索引号: 12345678928/2022-03762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0-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彩色隐形眼镜和医疗美容监管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0-27 14:27:28 浏览次数:

10月25日—26日,千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监管人员参加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的彩色隐形眼镜和医疗美容监管线上培训。县局相关股室、综合执法大队和各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通过“钉钉”在线集中参加了学习。

此次培训涉及彩色隐形眼镜、医疗美容相关药品和医疗器械、贴敷类产品等属性界定和分类原则;不良事件监测;广告与网络交易监管解读;以及生产、经营、使用环节质量监管检查要点;稽查工作要点和典型案例剖析等5个方面的内容,内容详实、专业性强,对执法人员日常监管能力的提升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彩色隐形眼镜、医疗美容相关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及使用环节质量监管水平,进一步规范行业秩序,净化消费环境,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切实维护群众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