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千阳要闻】千阳县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0-05 09:40 浏览次数:

10月4日,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暨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专题视频会后,千阳县就地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刘方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方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方斌强调,要坚决落实上级总体工作要求和节点最新要求,强化工作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党政全员返岗,迅速开展工作,首要保安全,精准防疫情,全力稳增长,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滑、乡村振兴、稳增长等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安全生产不出问题,经济指标争先进位。要坚决落实分工协作的明晰责任体系,严格执行指挥部+专项工作组+专班运行机制,分兵把守,严密防范,织密织牢疫情防线;执行交通安全战时机制,聚焦设施、车辆、管理责任落实,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统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紧扣10大类32项重点任务,专班牵头、各负其责,摸清底子、抓实举措,攻坚一个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决落实各项责任,夯实交通卡口关长责任、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责任、统筹研究工作责任、专班推进责任、综合协调责任,统筹发展与安全各项工作,统筹县镇村各级工作,做到守住底线、不误发展。要坚决落实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主官主责、主管主责,各包抓县级领导要严格落实“关长制”,一线统筹、靠前指挥;各部门包抓领导要迅速下沉、履职尽责;各值守干部要坚持“一扫、二查、三问、四登记、五处置”工作法,熟悉政策,24小时值班值守,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坚决落实关心关爱和严肃问责两手并举,对一线工作人员合理排班、科学轮休,加大防疫物资、就餐保暖、交通等后勤保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的浓厚氛围。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深入督导、动真碰硬,对不严不实、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宇轩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迅速返岗,进入工作状态,各相关部门要从严从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加大风险隐患整治力度、督导检查力度,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查漏补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欣安排了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宏伟安排了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静安排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梁永明通报了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各镇党委书记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