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3679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10-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集中大干一百天 全面冲刺争一流

发布时间: 2022-10-09 11:41:38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千阳县教育体育局召开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资助中心、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体局正科级督学张辉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专项行动会议精神,从涉及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的7个方面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结合教体系统工作实际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教体局教育股、资助中心负责人针对控辍保学和精准资助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培训。

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明强作讲话,他强调,教育系统“百日提升”专项行动要紧盯控辍保学和精准资助两项重点工作,坚持担大事、干好事、创特事的原则,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百日提升”行动为抓手,大干快干100天,推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工作提质增效,奋力交出满意答卷。一要统筹兼顾,久久为功。各校(园)迅速行动,在做好控辍保学和精准资助工作的基础上,还要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等工作,统筹安排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涉及教育指标任务全面达标;二要全面排查,整改完善。对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排查,逐项建立任务清单,强化研判分析,及时查漏补缺,建立完善在校学生信息、资助台账、结对帮扶纪实、送教上门、休转学等资料,做到账实相符,数据准确,辅证齐全,经得起检查,经得起检验;三要梳理总结,突出亮点。对照关键指标全面梳理全年教育工作,突出亮点特色,为后评估考核夯实工作基础,以教育乡村振兴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