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5/2022-03807 发布机构: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2-11-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2年退役士兵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1-10 15:23: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及省市相关要求,促进退役军人尽快实现就业创业,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就业质量。11月9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2年退役士兵教育培训会,退役士兵(转业士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约40余人参加。


培训会通过观看视频、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等退役军人法律法规、退役士兵代表发言、工作安排及业务培训、领导讲话等五个方面分析梳理了新形势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任务,并就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方面要充分认识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当前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形势,把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作为一项政治性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帮助广大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稳定就业。另一方面聚焦精准服务,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扶持。根据退役军人不同情况和培训的目标要求,严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实施和管理,以教育培训为抓手,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帮助退役军人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指导退役军人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激发退役军人参训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