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应急管理局全力保障四季度安全生产平稳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11 16:05:33 浏览次数:

为保障第四季度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发展,千阳县应急管理局持续发力,对四季度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

一、及时部署,夯实责任。县安委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各单位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认清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连续作战后歇歇脚、松口气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强大动力,自觉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下审视和谋划开展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四季度安全形势,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全力抓好年底安全防范工作。

二、紧盯重点,持续检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系统梳理三年行动、百日行动及前期自查、省市督查反馈问题,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更加深入细致、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发挥安委办职能作用,组织应急、住建、公安等20个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围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综合性督导检查,每天由一个部门牵头组织本行业相关领域部门联合执法,按照各自工作职能分头检查,统一汇总,集体反馈,由牵头部门负责督促整改。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力以赴加强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全面总结,筹备考核。县安委会梳理总结全年目标任务及各行业领域监管工作典型经验,提前谋划,加强对接,精心打造和总结特色亮点。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对照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承担各自职责,明确任务目标、进度安排和工作措施,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切实做好年底总结及台账资料准备,避免短板效应,努力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中争先创优,并深入分析行业领域明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事项,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