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中心敬老院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 2022-11-11 09:40:4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特困供养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千阳县中心敬老院特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老人参加。



一是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县中心敬老院组织工作人员和老人集体观看防火宣传专题片,邀请宝鸡六安消防服务中心专业教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业培训,不断提升自救和应急应变能力。二是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人员模拟火灾情境,拉响警报,吹响口哨。在护理人员的引导和搀扶下,老人有序使用湿毛巾捂好口鼻及时撤离现场。三是开展灭火实操演练。专业教师现场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指导工作人员和有能力的老人使用灭火器实操演练,进一步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提升敬老院消防安全防御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培养了老人良好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工作人员应急处理能力,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炼,筑牢了敬老院的消防安全屏障。

据悉,千阳县中心敬老院始终把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从小处着手,从细处防范,每年组织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重要节假日前组织专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供养老人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