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8/2022-03824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药物警戒会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4 17:54:14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为进一步深化“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活动,提升社会对药物警戒的认知度,优化我县药物警戒生态环境,营造全民用药安全的良好氛围,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在县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药物警戒会商专题会议。

会上,县人民医院对今年药物警戒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药物警戒工作存在的问题。市场监管局对县人民医院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了医疗机构不良反应监测的主体责任,现场解答了医院监测人员在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组织业务骨干针对性送上“手把手”的业务培训,提升医疗机构发现药品风险的能力,切实发挥医疗机构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的主渠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