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4 17:53:37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上午,千阳县市场监管局携手县人民医院开展了“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等形式,向群众发放药品不良反应、化妆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药物滥用常识等宣传资料,普及购买、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注意事项;并就如何正确保存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知识,如何正确对待和处置不良反应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本次活动,悬挂横幅1副,设置展板3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LED屏宣传20场次,滚动播放科普动画短片5站次,发布宣传工作动态3次,微信群转发药品不良反应宣传片2次,为群众现场答疑1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群众对药物警戒的认知度增强了群众安全用药意识、药物警戒意识,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使“安全用械、合理用械、科学用械”观念深入人心、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