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3833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11-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比拼技能展风采 开展赛教提素质

发布时间: 2022-11-16 14:33: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加快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快速发展,11月15日,千阳县教育体育局分别在千阳县幼儿园、启文小学、红山中学举行了2022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拴祥全程指导赛讲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72名教师参赛,分10个赛教组,抽调50名评委参与评审。赛讲按照现场抽题→备课→上课→说课答辩(幼儿园教师“3选1”5分钟专业技能展示)→评委现场打分的流程进行。


本次县级教学能手评选,是教师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大比拼。参评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教态大方,教学设计巧妙、逻辑严密、条理清楚,赛教课堂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朴实自然。赛教活动组织严密,安排合理,纪律严明,赛出了水平,展现了风采。


本次教学能手评选由县教体局安排部署,县教研室组织实施,历经宣传动员、校级推荐、县级赛教三个阶段。通过本次县级赛教,展示了全县教师较高的业务水平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对培育“名师”队伍、提高教育质量、加快内涵发展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