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波检查千阳县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8 08:22:17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波检查千阳县社会救助工作。 

张波先后前往草碧镇董坊村、草碧村、罗家店村,实地查看了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项目建设和社会救助公示情况,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现场指导了县级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迎接省级考核检查资料准备等工作,千阳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民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张波强调,一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努力提高困难群众获得感,全力打造更高速度、更有温度的精准救助,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二要持续开展防返贫监测预警和救助帮扶,重点排查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在基本生活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符合低保、特困、临时救助条件的,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兜尽兜”。三要全力迎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级检查,聚焦漏点、对标补短,完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