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举办刺绣产业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1-21 08:04:26 浏览次数:

11月17日,由千阳县总工会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县职业中专协办,千阳秀萍刺绣专业合作社承办的千阳县刺绣产业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县40余名刺绣爱好者参加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是县总工会和县文旅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讲话的一次具体实践,旨在影响和带动更多妇女参与刺绣、学习刺绣,将指尖技术变“指尖经济”,同时也为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和民族手工艺技术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开班仪式上,县文旅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刺绣产业发展情况,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班为期10天,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主要进行手工刺绣枕设计与制作培训。培训班由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王秀萍亲自授课,围绕刺绣产业的悠久历史、发展前景进行全面讲解,提高学员对刺绣产业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围绕刺绣工艺及技能操作,刺绣图案设计、色彩搭配、艺术审美等方面进行现场教学,让学员充分掌握刺绣工艺的基本知识,切实提高刺绣水平,带动妇女在家就业赚钱,增强农村妇女就业创业能力,助力全县刺绣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