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8/2022-03842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新增4家企业质量管理人员获证首席质量官 

发布时间: 2022-11-22 10:39:10 浏览次数:

2022年,千阳县4家企业的4名优秀企业质量管理人员通过参加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企业首席质量官线上培训班,学习了质量与世界各国质量发展历程、企业首席质量官(CQO)制度、国家质量基础与质量法制、质量文化、质量战略、品牌建设标准化等13门课程,经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办公室(陕西省质量技术评审中心)考试合格,获得了首席质量官(CQO)证书。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7家企业7名企业质量管理人员获证首席质量官。

首席质量官(CQO),作为企业的第一质量人,将在企业实际工作中,全面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等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积极使用先进的质量管理工具,帮助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加强品牌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质量强企、建设质量强国贡献力量。

近年来,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质量强县战略,强化政策宣传力度,深入企业鼓励参与申报各级各类质量荣誉、品牌价值评定、对标达标等活动,进一步发挥企业质量在助推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等方面的作用。今后,将继续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一城三区四基地”战略部署,结合“三送一解”联企帮扶活动,深入推进质量强县、标准、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推动企业实现质量品牌提升、发挥标准引领、促进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及运用,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