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千阳要闻】千阳县反邪教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07:59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千阳县召开反邪教协会成立大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西平出席指导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静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千阳县反邪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千阳县反邪教协会理事、监事和协会(理事会)领导班子。新当选的协会会长周玉彩表示,将紧密团结和联系全体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认真组织各项活动,厚积反邪教土壤,坚决维护法律尊严,持之以恒开展反邪教斗争,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懈努力。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西平指出,近年来,千阳县委政法委认真贯彻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去年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全市第一,社会治理“六条举措”务实管用,“新时代警民之家”把政法为民延伸到最基层,“平安型”社区建设为全市提供经验,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全市各县区第一个重新成立反邪教协会,为全市反邪教工作奠定了基础。他强调,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千阳县反邪教协会正式成立。作为民间反邪教的中坚力量,要经常性开展反邪教活动,加强与市级、县区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成为崇尚科学文明、反对愚昧迷信的宣传者和奋斗者,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身心健康、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利强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反邪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反邪教工作的安排部署,认清形势,把握大局,确保反邪教工作落实落细。要充分发挥反邪教协会的重要作用,积极做好邪教人员的教育转化和已转化人员的后续帮教,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反邪教意识,不断把反邪教工作引向深入。要加强协会建设和管理,健全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积极协调支持,形成全社会反邪教的强大合力,为建设“一城三区四基地”,奋力打造“关天生态区、宝鸡后花园、幸福新千阳”贡献力量。

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科、市综治中心负责人及千阳县反邪教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