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6/2022-03794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22-11-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县就业创业形势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 2022-11-07 11:29:3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坚决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安排部署,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持续提升创业质量,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2万人,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271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以内,“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稳定,全县就业创业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一是重点人群稳就业。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县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推行“3456”就业工作新思路,聚力提升“三级平台”,大力推广“四大模式”,不断扩宽“五个渠道”,持续做大做强“六大品牌”,全县就业创业态势稳中向好。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2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9万人,达到了去年同期的101.6%,高校毕业生返千报到403人,通过“131”(开展1次职业指导,进行3次岗位推荐,进行1次电话回访)工作机制,提供就业指导、就业信息、见习岗位等,开展帮扶465人次,安排就业见习89人,开展高校毕业生招聘签约仪式1场次。

二是兑现政策激活力。印发惠企惠民政策汇编,组织走访园区,深入企业,下沉镇村,积极宣传各项就业创业补助政策,加大利企惠民政策落实力度,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18万元,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74人次37万元;

三是企业用工有保障。累计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10场次,组织32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400多个。深入开展创业专家基层行活动,邀请创业专家走访县内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瓶颈,解答企业创业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深入飞天乳业等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聚焦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向企业提供“一对一”式订单服务,进一步宣讲各项惠民政策、讲解兑现流程,确保政策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抒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