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2-14 10:12:35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着力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常态化,近日,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任务分为县级和市级抽查。县级主要以抽查商标使用行为为重点,涉及市场主体商标使用行为66户,商标印刷行为25户,集体商标(农民专业合作社)10户,分别按6%、12%、20%比例抽取,共抽取9户;市级共抽取专利真实性检查6户,商标使用行为检查6户。这次专项抽查采取现场检查、资料查阅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主要检查商标单位注册商标的规范使用、是否存在冒充注册商标使用、是否存在商标违法宣传行为,印制单位商标印制档案完备和商标标识出入库台账,以及专利单位专利证书、专利文件或专利申请文件真实性和产品专利宣传真实性等情况。目前已完成抽查任务,检查结果已录入系统并公示,未发现商标专利违规违法行为。

下一步,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监管,严厉打击商标专利侵权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