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抓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6 09:11:53 浏览次数:

“我身在外地,不能回来,听说千阳县要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了,怎么办?”近日,领取待遇人员老李拨打工作热线询问。工作人员耐心地告诉老李如何使用手机操作在线自助认证,认证成功后,老李高兴地说:“我几秒钟就完成了资格认证,实在太方便了。”

连日来,千阳县14000多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纷纷通过“陕西养老保险”APP线上自助认证方式,随时随地“刷脸”认证养老金领取资格。截至目前,资格认证覆盖率达62.35%。

千阳县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工作启动以来,千阳县居保中心以便民利民为宗旨,秉持“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理念,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不断创新认证方式;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开展线上认证的老人,村(社区)提供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老年人按时完成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下一步,千阳县居保中心将组织工作人员对高龄、病残、行动不便以及无法通过线上认证等人员进行摸排梳理,建立任务清单,提供上门服务,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让待遇领取人员实实在在感受到便利,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