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3916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12-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强基础 促创新 展魅力 提素养

发布时间: 2022-12-07 11:02: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学业务水平,依据《千阳县中小学(幼儿园)“上三课•赛三案”教学竞赛活动方案》安排, 2022年12月7日,千阳县教研室在县教体局318会议室举办了以“优化教学设计.实施有效教学”为主题的教学设计大赛活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100余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图片1.png

本次活动参赛对象为各学校校级教学设计比赛获奖教师。比赛以现场抽题,限时90分钟“裸备”的形式进行。参赛教师不携带任何参考资料,重点体现参赛教师对课标的理解、教材的处理、流程的设计、手段的运用。每位参赛教师独立钻研教材,紧扣新课标要求,根据学段特点,坚持设计创新,注重实践应用。县教研室组织人力根据《千阳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设计评分标准》打分评比,按照比例评选一、二、三等奖进行表彰。

图片2.png

本次教学设计大赛是教师教学设计能力的集中展示,是助推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举措,为建立一支教学基本功强、教学素养高的教师队伍提供了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