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8/2022-03920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2-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8 09:26:3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12月7日,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安全用药,同心同行”为主题的安全用药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科普知识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群众普及科学用药知识和理念,重点宣传老年人和儿童合理用药、非药品冒充药品、网购药品等知识,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建立正确的药品使用观念,掌握基本的用药常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用药氛围。活动中,县市场监管局与6家药品经营企业悬挂横幅5条,设置展板3块,发放安全用药宣传资料1200余份,LED屏宣传20场次,滚动播放科普动画短片6站次,发布宣传工作动态3次,微信群转发安全用药小常识6次,为群众解答安全用药问题100余人次。

下一步,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持续保持打击药品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定期开展药品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保障公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