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7/2022-03932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审计局开展第四季度中央直达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 2022-12-09 16:08: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决策部署,日前,我县审计局按照宝鸡市审计局的统一部署和直达资金审计相关要求,坚持三个“聚焦”,开展第四季度中央直达资金跟踪审计,确保我县财政资金按规定安全高效地直达基地、直接惠企利民。

审计重点关注教育、民生、乡村振兴、“三保”、增值税留抵退税等领域,促进加快资金支出进度,防止资金跑冒滴漏,充分发挥直达资金效益。

通过对中央直达资金开展审计,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把推动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揭示财政资金在对做好基层“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揭示直达机制运行和政策目标实现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从制度机制等方面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建议,进一步推动完善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切实发挥直达机制惠企利民政策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