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3/2022-03931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2-1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强化督导 压实责任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 2022-12-09 14:45:23 浏览次数:

近期,千阳县文旅局抽调全系统12名业务骨干分成4个小组,深入基层逐一开展了公共文化服务服务督查检查工作。

4个督察组先后深入到全县7个镇综合文化站及68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免费开放情况及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多功能活动厅等建设和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人员配备和活动开展情况,对标对表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查验了相关设施设备,针对发现的问题下发了督查检查单,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为积极做好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及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为进一步提升镇、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部室建设、免费开放、活动开展、资金保障等基层公共文化阵地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千阳文旅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基层公共文化资源有效整合和统筹利用,巩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规范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管理,推动基层公共文化设施配置,切实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