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应急管理局、工业园管委会、工信局等单位深入工业园区开展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技术指导与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2-17 17:18:41 浏览次数:

春节假期刚过,企业迎来复工复产高峰,面对节后生产经营企业容易出现安全教育不到位、工人“打年盹”安全意识匮乏、违规作业、设备停开机故障等生产安全问题。2月16日起,千阳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工信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将复工复产的企业开展“问诊看病”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急愁难盼”问题,确保我县工贸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技术服务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现场安全警示标识、设备设施安全运行、有限空间辨识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的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措施,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治理企业安全管理松懈、员工思想麻痹涣散、岗位安全职责不落实等突出问题。

技术服务组要求,要全覆盖开展复工前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全体员工重点学习复工方案、操作规程、安全规程、工艺指标、应急预案等内容,加强对员工培训的考核和记录,确保员工100%得到培训、安全必备知识100%全覆盖、防护用品100%正确佩戴、特种作业人员100%持证上岗。对场内机动车辆、动力管线、电气设备、手动工具再进行一次全面检修检测,开展隐患问题自查自纠,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进行妥善处置,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恢复正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