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0197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02-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解放思想谋发展 真抓实干促教研

发布时间: 2022-02-18 15:01:25 浏览次数:

2月17日下午,千阳县教研室召开全体人员参加的“教育大发展,教研怎么办”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县发展大会精神,促进思想解放,谋划新年工作,助推教研发展。

会上,全面传达了全县2022年发展大会精神,组织学习了思想解放创新年安排部署,为开展教育教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随后,各教研员结合分管业务,针对质量管理,教学改革,校本研修,名师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找问题、理思路、议措施、提建议,大家思考深刻,发言踊跃,积极为教研工作建言献策。

县教研室主任何具征在会议总结时要求,一要解放思想,高标定位。要紧紧围绕“解放思想创新年”活动,认真学习领会县委十六次党代会及全县发展大会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强化发展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推进思想解放。要立足全局看教研,跳出教研看教研,在全省、全市、全县的座标系中找位置,认清形势,高标定位,追赶超越,争创一流。二要聚焦重点,推动工作。要按照“优化内涵、提高质量、精准服务、树立品牌”的思路,坚持服务学校、助力质量提高;服务教师、助力专业成长;服务学生、助力素养提升,着力抓好质量管理、课堂教学、作业革命、校本研修、名师培育等工作,推动教育向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三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要结合“六治六提升”作风整顿活动,找准问题,深刻剖析,扎实整改,着力破除“庸、懒、散、慢、虚、粗”等不良作风,强化思想淬炼,锻造过硬作风,以作风大转变推动教研大发展。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内部管理,推行清单式管理,节点化推进,责任式落实,强化素质,狠抓落实,推动工作。四要提升能力,勇于担当。教研员要以争做区域“首席教师”为目标,师德上严以律己,业务上精益求精,作风上勇做表率。要弘扬“乐学、精研、务实、创新、协作”的千阳教研精神,树立教研好形象。要争做本领过硬的表率,敢于争先的表率,团结奋进的表率,切实提高教研水平,为推动千阳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教研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