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0226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03-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教体局:坚持问题导向 向高效管理要质量

发布时间: 2022-03-11 10:20:38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9日,县教体局召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会议,在全面部署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之后,就思想解放创新年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局党委书记吕明强以《坚持问题导向,向高效管理要质量》为题,对全县教体系统思想解放创新年活动纵深推进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坚持学习勤思考。要求教体系统领导干部常态长效学习中省市县对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做到心中有全局、工作有重点。广大教职员工要坚持不懈学习教育业务知识、先进经验,关注“微言教育”、“陕西省教育厅”、“宝鸡教育”及行业标杆“微信公众号”,借鉴先进经验,在教育教学研究、教学质量提升上实现新突破。二是严明程序守规矩。坚持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强化规矩意识,确保政令畅通,在学校管理上做到校长负责、层级管理、分工协作、责任到人、执行有力。三是强化效率提质量。要按照“快节奏、高效率、优质量”要求,狠抓过程管理,做好事后监督。要善始善终抓质量,实现清单式管理、节点化推进、责任化落实,确保质量提升计划高效落实、高线达标。四是从严从实转作风。把思想解放创新年活动与“六治六提升”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同步推进,要求上突出“严”、落实上体现“实”,用作风建设推动教职员工思想大解放,推动学校管理水平上台阶,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先用心后用力、先研究工作再干工作,以新思维研究新问题,以新思路落实新任务,着力强化教体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实干担当的热情与斗志,不断增强教育人笃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精心培育“打造全省教育名县”新动能,奋力谱写“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