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守稳疫情期间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2-03-11 16:51:22 浏览次数:

3月7日以来,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按照市县安排部署,组织精干力量,落实片区责任、迅速行动,对全县范围内的所有经营主体开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大检查,进一步筑牢市场监管领域防线,严把食品安全关,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市场。


一是安排部署有速度。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印发了《千阳县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关于调整疫情防控“五班两组一办”的通知》《关于全县餐饮单位暂停堂食的通告》《关于维护粮油等民生商品市场持续的通告》,召开了疫情防控暨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组织动员全局执法力量下沉一线,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二是信息摸排有精度。进一步摸清了全县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各类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信息、从业人员及共同居住者信息,建立了数据详实的监管台账。督促上述销售单位严格遵守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所有从业人员持核酸检测上班等疫情防控要求,指导经营场所每日进行3次环境消杀。全面掌握冷链食品进货渠道、进货量、销售量、库存量等情况。通过排查,全县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单位食品安全有保障。



三是维稳保供有强度。加强价格执法检查,重点对全县蔬菜市场、超市、蔬果店、便利店、餐饮服务店开展价格检查和提醒告诫。要求各经营主体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尽好社会责任,保持生活必需品特别是蔬菜价格稳定,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目前,全县市场蔬菜等价格总体平稳,受供货渠道影响,小部分商品价格出现涨价,但幅度未超出合理范围。同时,张贴价格投诉举报电话,随时处理疫情期间投诉举报问题,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

 

四是监督检查有力度。全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56人次,累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671户次,其中食品生产企业9户次、食品生产小作坊65户次、蔬菜市场2户次、商场超市31户次、小便利店321户次、餐饮单位240户次、冷库单位3户次,开展联合检查1次,未发现进口冷链食品。对2家销售进口水果的店面,要求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规范填写进货、销售台账;及时联系县疾控中心对全县冷链食品、进口水果及冷库环境进行核酸采样2852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