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千阳县政府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编印惠企政策指南 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3-17 15:27:50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三送一解”活动,帮助联企干部掌握涉企最新政策和审批事项,更好地服务企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千阳县近期组织县工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等30个部门,集中力量利用两周时间,编印了《千阳县惠企政策指南》。

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惠企政策编制工作,县委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多次进行指导。县政府分管领导召开会议,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时限要求,保证了工作进度和《指南》编印质量。

《惠企政策指南》按照扫码办事、减税降费、资金奖补、金融扶持、人才支持、行政审批、营商服务、政策保障8个板块,对158条政策进行科学分类,编制目录,配制插图,设计封面。每项政策按照文件依据、主要内容、办理条件、操作流程、申报材料等11项要素进行编制,明确了责任部门、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方便企业群众理解,依据指南办事,做到了一表清,为联企干部提供了工具书,为企业提供了政策库,有助于企业创新发展。

2021年,千阳县落实领导干部联企包抓制度,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解难题“三送一解”活动,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推行一业一证改革,推出政务服务微信客服群、证照到期提前提醒、城区内免费送证上门三项特色政务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办事难点堵点痛点。据统计全年共解决企业资金、土地、用能等发展难题68个,申报奖励资金1400多万元,落实减税降费2552.6万元,辅导2663个市场主体办理业务,提升办事效率40%,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