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10967/2022-03044 发布机构: 千阳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3-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李宇轩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18 08:44:14 浏览次数:

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宇轩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了相关上级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疫情防控、稳增长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县政府班子成员始终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守底线与抓发展相结合,以坚如磐石的定力、久久为功的韧劲做好引进有效投资、推动项目建设、大抓乡村振兴、机制体制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聚焦短板弱项、切实尽职履职,千方百计想办法、添措施,不但要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还要实现“开门稳”,持续做好全年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县政府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指引,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政治氛围,持续推进政府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意识贯穿到工作中去,围绕为老百姓的美好生活、党和国家的事业持续发展不懈努力。要坚持从我做起,以上率下,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底线,在分管领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管责任、领导责任,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要岗位、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方面廉政风险防范,整治“工程小利益大、科室小权力大、干部小胆子大、年纪小欲望大”等“四小四大”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会议强调,要积极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快”字当头做好人员摸排、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工作,确保应隔尽隔。要做好应急准备和防护物资、生活物资的储备供应保障,保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生活平稳有序,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为维护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梁永明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