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8/2022-03045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3-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全力确保疫情期间电梯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3-19 17:18:24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运行,千阳县市场局多措并举、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一是经局党组研究成立特种设备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要负责隔离点、居民小区电梯消毒和安全保障工作;二是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电梯每日清洁消毒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做好轿厢、按钮等通风、清洁和消毒,并做好记录;三是加强电梯监管力度。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多次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加强电梯日常管理,电梯维保单位加强电梯定期维护,确保应急救援电话24小时畅通,保障及时救援。

截至目前,共检查电梯50余部。下一步,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疫情期间电梯使用安全的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