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中心敬老院: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 2022-03-20 17:26:59 浏览次数: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千阳县中心敬老院立足养老服务机构工作实际,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按照“看好门、管好人、备好物、做好事”的要求,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在院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实行应检尽检,切实做到管好人。在新冠肺炎疫苗“应接尽接”的基础上,协调卫生服务机构核酸检测人员上门为工作人员和老人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对行动不便老人开展上门服务,确保检测率达到100%。

二是加大物资储备,切实做到备好物。按照6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进一步补充医用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日常防疫需求。坚持“人物同防”要求,生活物资采购通过定点配送、固定人员送货等方式予以保障,保证来源安全可追溯。采购的物资由专人负责在院外经过消毒、清点、登记后集中入库管理。

三是强化防疫措施,切实做好各项事。取消集体活动,合理搭配膳食,实行错峰用餐,餐具坚持每天煮沸高温消毒。坚持开窗通风,每天早晚对楼道、楼梯等重点区域84喷雾消毒,电梯及扶手等酒精擦拭消毒,房间进行紫外线消杀,为老年人测量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