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财政局开展粮食专项资金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3-25 16:48: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粮食专项资金管理,贯彻落实县纪委、县委巡查办对粮食腐败问题的整改,以及切实保障财政资金安排、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近日,县财政局对县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和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的专项资金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实地检查的方式进行,主要采取召开座谈会、现场检查项目和查阅项目招投标、施工过程影像资料及财务资料相结合等方式进行。检查的内容有:一是粮食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二是粮食储备库项目申报、投招标、开工、投资完成以及建设管理、竣工验收等情况;三是粮食企业财务制度和国有资产管理等相关制度的执行情况;四是县纪委、县巡查办粮食腐败问题专项检查、财政等部门检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检查组要求,粮食企业要把本次检查作为完善制度、加强管理的重要契机,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全面查找项目和资金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确保粮食安全。

目前,专项检查已进入尾声,粮食企业对检查指出的问题主查主攻,制定完善专项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