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中医医院党支部:凝心聚力学党史 义诊服务送健康

发布时间: 2022-03-09 16:29:42 浏览次数:

桃花开,燕归来。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我们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激扬巾帼之志,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和职工凝聚力,更好地展现中医精神风貌和新时代女性风采,围绕健康千阳、康养服务为活动内容,千阳县中医医院党支部开展“健康放飞新梦想、接续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

县中医医院党支部凝聚工、青、妇力量,树立党员干部模范典型,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关心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医院妇委会3月4日下午到县敬老中心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义诊服务送健康”“三八”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为县敬老中心的老人测量血压、诊断疾病及科普老年病的相关知识,现场为他们开展用药指导和健康教育。为老人就心脑血管疾病知识进行了详细解答和饮食指导,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和老人们友善沟通;从老年病的科学保健、预防以及如何缓慢运动等给予了合理化的指导,并对敬老中心每周开展的医疗保健工作做了回访。

随后,给老人宣讲了疫情防控知识,从自我防护、提倡公勺、公筷使用、如何提高自身免疫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一对一、手帮手的教会老人正确洗手和佩戴口罩。医护人员纷纷参与到“党在我心,有陪伴”的关爱中来,坐下来陪伴行动不便的老人闲聊、拉家常,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像春风一样,吹暖人心。

义诊接近尾声时,为倡导戒烟控烟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节奏欢快的快板,会场气氛热烈,互动环节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的义诊活动,受到了敬老中心所有人员的喜爱和一致赞誉。

风好正是扬帆时,县中医医院将持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老百姓的身边,把中医的优良传统和医疗工作者的仁心大爱撒向千阳大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做出新时代中医人的赤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