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2/2022-03090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04-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科学开展灾害天气预防 提高果业生产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4-11 13:52:17 浏览次数:

据气象部门预计4月11至15日,我县将出现大范围明显降温天气过程,气温下降6~8℃,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4日或15日,期间伴有4~6级大风及沙尘天气,此天气不利于开花期苹果授粉受精,县农业农村局温馨提醒农业企业、广大果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分类施策有效开展果园冻害防御工作:

一是视天气情况和降温幅度采取果园灌溉、树冠喷水和集中连片熏烟等针对性较强的防御措施改善果园小气候,降低不利天气对果树影响和危害。

二是严防大风沙尘天气影响,积极开展人工授粉。大风、沙尘、低温和降水对苹果花授粉极为不利,要积极做好开花期果园人工授粉、果园放蜂等工作,以保证坐果率和坐果质量。

三是狠抓果园春季管理,提高树势奠定丰产基础。积极开展果树春季管理,合理安排果园水肥管理及病虫害防治,进一步提高树势,为苹果丰产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