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8/2022-03093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4-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粮食市场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4-13 08:37:0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近年来,县市场局积极全面履行粮食市场经营活动监管职责,不断加大巡查检查频次,依法从重打击粮食购销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县粮食市场秩序稳定。

4月11日,县市场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草碧镇白村寺村五组,对农村粮食购销领域流动商贩经营活动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在流动粮食经营户李某的收购现场,执法人员对其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了现场检定,核查其经营行为时,初步核定该流动商贩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存在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随即开展调查取证,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查办之中。

下一步,县市场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服务和执法打击工作力度重拳整治“黑心粮贩”、“不法商贩”,净化农村粮食购销领域市场行为,切实维护粮食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