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3094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04-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锚定目标鼓干劲 奋楫笃行创佳绩 奋力谱写千阳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2-04-13 14:45:06 浏览次数:

——2022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4月12日上午,千阳县2022年教育体育工作会在千阳职业中专礼堂隆重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屈文刚,县政府副县长梁永明出席指导会议。会议强调,要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根本任务,锚定目标鼓干劲,奋楫笃行创佳绩。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李拴祥主持。

屈文刚围绕抓好教育工作强调:一是全县教体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全县上下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聚焦重点,再添措施,努力提升教育质量。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强化师德,提高素质,全力打造过硬队伍。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四是要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全面提高办学水平。要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彻底转变教育行政化倾向,改进管理方式,逐步形成规范有序的教育管理体制。他要求,全县教体系统要从千阳的发展大局出发,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为打造“一城三区四基地”,奋力建设关天生态区、宝鸡后花园、幸福新千阳作出更大贡献!

梁永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抓好今年教育体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解放思想,认识再深化。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强化内涵,质量再提升。以推进“名校创建”为突破,使千阳教育在全国有位次,全省树品牌,全市领先进。三要激发内力,队伍再优化。要打造“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四要常抓不懈,安全再细化。要从校园封闭管理、安防覆盖、疫情防控等方面夯实校园安全基础。

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明强,在安排部署2022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时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也是教体系统比拼赶超、奋力争先、勇攀高峰的关键一年,全系统要认真落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2022年全县发展大会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全省教育名县”总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就今年的重点工作从九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一是以万无一失的警惕,全力保障校园安全;二是以上下一心的共识,力争均衡创建达标;三是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努力实现质量进位;四是以焕然一新的目标,全面提升办学条件;五是以争创一流的标准,着力打造名师团队;六是以团结一致的合力,深化教育党建特色;七是以不拘一格的模式,推进双减落地;八是以更进一竿的劲头,积极服务乡村振兴;九是以造福一方的担当,大力发展体育运动。他要求,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积极作为,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强弱项、补短板、控风险、激活力,推动千阳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4月11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县教育体育及党务工作。同时,隆重表彰了2021年全县教育工作目标任务考评先进单位及个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年度目标任务、中小学安全管理等工作责任书。

县教体局全体领导,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