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千阳县政府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及市“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5 18:24:13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李宇轩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县长梁永明、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宝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宝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两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描绘了宝鸡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未来五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工作任务,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大会,对于我们推动发展、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会议精神,抓好宣传贯彻。这次党代会、“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任务的交汇点,“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时间特殊、意义重大。会上所做的报告,充分体现了政治性、实效性、时代性、科学性、针对性、人民性,全县政府系统要在学习领会上先行一步,在贯彻落实上更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对照《报告》找发展定位、找目标任务、找弱项短板,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拼搏实干,推动市党代会、“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落细。要聚焦战略布局,抓好谋划落实。对标全市“一四五十”发展战略,找准千阳发展优势及短板弱项,在看清形势中谋清未来。要以乡村振兴为一个统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为两个支撑点,壮大创新型工业、奶山羊、矮砧苹果三大产业,推动城乡统筹、文化旅游、生态环境、民生保障四个提升,在精准定位中明晰路径。要抢抓发展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谋深谋透千阳未来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将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效,转化为人民的幸福指数。要聚焦经济发展,抓好项目建设。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鲜明导向,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以赴再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的重大项目,为千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坚持红黑榜、周调度、月考核、季观摩制度,找短板、查原因、补漏洞、添措施,督导县级重点项目快开快建,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围绕中央及省市政策方向,对标项目导向、资金投向,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对2023年项目建设做好储备,尽快落实前期要素,保障项目建设接替有序。要聚焦底线红线,抓好风险防范。坚定不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尽快补足补齐核酸检测、流调队伍、隔离场所、疫苗接种四方面短板弱项,从严从实织密防控之网,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坚定不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压实压紧工作责任,扎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隐患,梳理汇总问题,限期进行整改,按月进行通报,推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常态化、严格化。坚定不移守牢金融安全底线,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保障市场稳健运行。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增收节支、厉行节约,通过让政府过紧日子,达到让人民过好日子的目标。坚定不移抓好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加强自然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强化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实施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推进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要聚焦政治引领,抓好作风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以市党代会及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五干要求为引领,以全县“思想解放创新年”活动为抓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千阳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政治保障和干部保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