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农业农村局:大降温就是命令 抓防冻就是责任

发布时间: 2022-04-18 09:25:29 浏览次数:

4月17日,接霜冻气象预警,县果业中心及时组织全体技术人员,采取电话、微信、手机短息等多种方式,将霜冻预警信息宣传到所有园区、果农,并及时发布果园霜冻预防技术方案,动员果农做好防范措施,备足熏烟物料、喷水设施等,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18日凌晨,果业中心全体技术人员兵分三路,深入全县各果业园区,指导果农开展果园霜冻防御工作。实时监测果园环境温度和湿度,及时做出防御措施和应急处置。



截止晨6时,监测到我县苹果园最低温度为-0.6℃,对苹果花期没有造成实质性影响,全县所有果园均没有发生低温冻害。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此次果园霜冻预防工作采取的各项应对措施为以后的果园霜冻预防工作提供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