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扎实开展禁渔期执法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9 17:05:31 浏览次数:

从4月1日0时起至7月31日24时至,黄河流域渭河支流千河段进入禁渔期。为切实保障辖区内水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千阳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积极行动,扎实开展禁渔期执法监管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周密部署。按照《宝鸡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长江黄河陕西段禁渔期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及时制定了《千阳县2022年黄河流域渭河支流千河段禁渔期执法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对我县2022年禁渔执法监管工作从禁渔时间、禁捕范围、执法监管内容及采取的工作措施等方面做了周密安排部署,确保禁渔期执法监管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执法人员向千河流域周边群众大力宣讲禁渔期禁渔管理规定、非法捕捞的危害性及违法后果,提升群众“守渔、护渔”,保护千河水域生态环境的意识及时印制《千阳县2022年度黄河流域渭河支流千河段禁渔期管理工作通告》张贴在千河沿岸醒目位置;制做“千河禁捕人人参与,美好千河你我共享”、“电鱼法不容情,禁捕刻不容缓”等禁渔宣传标语5条悬挂在非法捕捞高发、多发水域,营造了全社会共同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执法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行为。结合“中国渔政亮剑2022”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加大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千河段千阳水域内“电鱼 毒鱼 炸鱼”等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截至目前共执法检查2次,出动执法人员9人。对群众举报的一起违法捕捞线索正在跟进核实,切实保护千河段千阳水域渔业生态环境和渔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