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3228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04-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加强体育业务指导 助力教育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 2022-04-21 16:47:28 浏览次数:

县教体局以认真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为抓手,全面落实县委常委(扩大)会、全县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以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作为优质高效贯彻县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4月20日,召开2022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会,安排全县2022年中考体育工作。今年,是实现中考质量进位的关键年,全系统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己任,步调一致抓质量。为了提升学生中考质量,县局成立了2022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县考试管理中心与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联合组织人员抓落实。一是安排做好体育业务指导。由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指导学校体育教师认真学习中考体育考试要求,认真组织九年级学生开展考试项目训练工作。二是安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初中认真研判学生学情,组织好体育考试项目选报工作。三是安排体育中心提供场地及业务指导,考管中心负责设备,各初中学校组织教师、学生开展模拟考试,全县各初中已完成一轮模考。四是体教结合,扎实做好体育考试工作,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全力做好考试考场的设置及器材和设备的接入配合和考试服务工作,考管中心做好安全、考风考纪考试组织工作,全系统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助力中考体育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