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7/2022-03246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2-04-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自然资源局安装普适型监测预警设备科学防范

发布时间: 2022-04-25 11:00:08 浏览次数:

近期,县自然资源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批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高地质灾害点监测预警水平与精准度,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抢在汛期前,在县域6处典型地质灾害隐患点建设了监测预警站,安装27台普适型监测预警仪器,已投入使用。

这批普适型监测预警仪器主要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雨量计、预警广播站、裂缝计、倾角计,这些设备24小时实时监测,一旦隐患点出现变化达到预警值,监测设备立即发出警报,提醒危险区内的群众及时撤离。地质灾害点监测预警站的建设,实现了自动化监测,智能化预警,信息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切实提高了我县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和防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