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应急管理局】千阳县组织开展校园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4-26 11:27: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4月25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宝珍带领县应急局、教体局、消费大队分管安全领导及执法人员,对草碧镇寇家河初级中学、南寨镇初级中学、红山初级中学的校园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进行了联合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安全管理责任制建设、危险化学品日常保管、实验药品出入库登记、应急处置预案及消防器材配备等相关情况。同时对学校食堂安全管理、教学楼消防设施正常使用进行了督查检查。现场对查出的各项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了反馈。

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堵塞安全漏洞,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做好化学实验品出入库登记,及时更换校园内过期的消防器材,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做到责任上肩、管理到位、措施落实,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