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食品小作坊专项排查治理

发布时间: 2022-04-29 15:57:17 浏览次数:

为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加强对食品小作坊安全监管,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千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执法人员,集中开展了食品小作坊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治理,主要围绕辖区7户面粉加工小作坊环境卫生脏、乱、差、非法添加、无台帐记录等重点问题,针对原材料采购和存储、索证索票情况、台帐记录、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添加剂规范使用、标签等重点环节,通过企业自查、全面检查,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面粉加工行业存在的问题,规范面粉生产加工行为,积极引导和督促企业规范经营、守法经营,防范行业区域性风险,促进全县面粉生产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面粉生产小作坊7户次,开展专项监督抽检1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查处涉嫌违法经营行为企业1户。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持续保持严厉打击非法添加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对生产企业的规范指导,同时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监督,构建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群防共治的工作格局,不断巩固和提升专项治理成效,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