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财政收支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2-04-08 16:07:3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千阳县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财政资源统筹,紧扣乡村振兴、首位产业、县城提质、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保持财政平稳运行,实现了首季财政收支开门红,为全县经济策,继续做好“六稳”“六保”,有效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全力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财力保障。

截止3月31日,全县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119万元,占年初预算的27%,同比增长46.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4998万元,占年初预算的30.4%,同比增长3.9%。一是夯实责任促落实。坚持财税联席会议制度,预测情况,分析问题,研究增收欠补对策,压实担子,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二是紧盯节点抓清缴。以开阔的工作思路,创新多样的工作方法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坚持大小税种一起抓,确保汇缴清缴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三是优化支出保民生。坚持“为民、利民、惠民”导向,把持续改善民生放在财政资金分配、支出保障的首要位置,实现基本民生保障领域全覆盖。截止3月31日,民生支出2892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6.6%,有效解决一大批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