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3322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05-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云端研培赋能 助力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5-17 11:17:18 浏览次数:

近期,千阳县教研室以“针对教学问题、助力青教成长” 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教学研培活动,引领专业教师成长,助力全县教育质量提高,

活动基于开学初教学调研70.5%教师希望通过名师引领,解决教材理解不深、目标确定不准、教育理念落后、教学方法不足等问题而开展。活动特邀县内外省市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和教研员作为主讲,利用周末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采取线上研培形式进行,连续举办9期。全县小学青年教师300余人次参加培训和研讨。

活动中,分别由陕西省学科带头人千阳县张勇杰、樊芹、姜少华,陕西省教学能手王聪、曹雪柏、许悦,宝鸡市教学能手李红维、杨晓峰等8人为主讲人,分九期举行。一方面从语文、数学和英语三学科的单元教学目标群的建构与课例设计和教学建议开展辅导讲座,帮助教师整体解读教材,精准选择课时目标,开展研讨答疑。另一方面以教师专业成长为内容进行指导分享,为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助力、指点迷津。

连续九期线上研培活动,参训教师参与积极,反思及时,为他们解答了教学困惑,丰厚了理论知识,掌握了方法技能,增强了成长动力,为千阳县教育质量大提升夯实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