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4/2022-03325 发布机构: 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 2022-05-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疾控中心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8 08:28:13 浏览次数:

今年第36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倡导群众充分认识预防接种对保障公共卫生安全、阻断传染病流行、建立个人免疫屏障的重要意义,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同时,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预防接种知识宣传。

县疾控中心和各医疗单位在县卫健局的统一安排下,集中在千阳县文化广场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进行了宣传,同时各单位以院前为宣传阵地,开设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预防接种工作流程及降低疫苗针对传染病发病率的意义。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宣传了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督促群众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本次宣传各单位预防接种人员发散思维,创新形式,制作了预防接种知识宣传小视频约10个,通过各单位公众号、预防接种儿童家长微信群等途径进行了转发宣传,宣传当日,总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份,接收群众咨询300人,悬挂横幅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