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来千阳调研“两病”慢性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3 17:31:51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市医保局组织市医保中心、保险公司第三方来千阳县对“两病”慢性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城关镇中心卫生院、张家塬镇中心卫生院、寺坡村卫生室、县人民医院,通过查看医保窗口“两病”报销、询问就诊群众、走访经办人员、交谈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等方式,详细了解“两病”慢性病门诊用药保障运行情况、镇村级医疗机构政策执行情况、“两病”慢特病的申办情况。

下午,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对三年来“两病”慢性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卫健局及部分医疗机构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市医保局对千阳县“两病”慢性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建成城乡统筹、覆盖全民、方便快捷的慢性病保障体系是国家医疗保障机构改革后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求医保部门主动介入推动工作开展,政府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全面做好“两病”、门诊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提升“两病”、慢性病门诊用药保障和经办服务能力,减轻患者门诊用药负担,让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的改革红利惠及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