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举行2022年专项债券发行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26 10:08:52 浏览次数:

5月25日,千阳县举行2022年专项债券发行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县发改局、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专项债券发行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图片



陈宏伟强调,加快推动专项债券项目建设,对稳投资、扩内需、支撑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要提高专项债券申报的思想认识。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把专项债券项目谋划争取和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主动出击,主动谋划,主动干事,加紧谋划推动一批效益明显、群众期盼的专项债券项目。二要充分做好项目申报各项准备工作。要认真研究债券申报发行政策,了解政策、吃透政策。项目要做到“严把四关”,严把谋划关、严把申报关、严把质量关、严把效益关,确保项目申报成功。切实完善项目前期手续,加快推进项目立项、规划、土地、建设手续等各项项目前期工作。三要加强日常监管规范使用专项债券。对专项债券项目的风险要严格把控,确保债券发行后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坚决避免“资金等项目”现象,杜绝出现负面清单涉及事项,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确保债券资金使用取得实效,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千阳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