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千阳县政府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10 20:43:21 浏览次数:

6月10日,千阳县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宇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海兵,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东、何红军,副县长梁永明、李志政出席会议。

李宇轩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省市换届之年,也是我县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特别是廉政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政府部门要站在推动千阳县域经济跨越发展新的历史节点上,脚踏实地、主动作为、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切实担负起发展千阳的历史重任,既要跑好乡村振兴的“接力赛”,更要跑好追赶超越的“拉力赛”,以实干实绩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宇轩强调,廉洁从政,是政府取信于民、持久巩固执政地位的根本。做好政府工作,要把廉洁建设摆在首位,始终要把打造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为民务实的政府作为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当作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来抓。基层地方政府,谋发展、增福祉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抓廉政、转作风是不可或缺的保障,讲原则、守规矩是必须坚守的底线,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

李宇轩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在敢于担当中展现新风貌。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严字当头,树立问题导向,着力标本兼治,拧紧责任链条,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聚焦点和突破口,把政府系统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紧盯重点,抓住关键,在加快发展中取得新成效。突出职能转变,抓自身改革。加快简政放权,持续优化服务,深化政务公开,着力打造诚信政府、阳光政府。突出风险防范,抓资金监管。不断强化财政预算管理,提高资金拨付实效,安全规范使用资金,有力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突出惠企利民,抓政策落实。坚持狠抓惠企政策落地,严管惠民政策执行,加强专项问题治理,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真正见效。要提振精神、狠抓落实,在真抓实干中展现新作为。把“抓落实”作为一项核心要求,对每一项重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做到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部门“一把手”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抓落实、促发展、出实绩。要紧盯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要注重协调、整体联动,加强配合、协同作战,步调一致地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要强化责任,严肃执纪,在履职尽责中树立新风尚。牢固树立“干成事是硬道理、完成目标是硬任务、争当先进是硬本领”的理念,勇于担当善作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清正廉洁强服务,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执行力。要罚懒奖勤提效能,确保全县整体工作争先进位,保持全市第一方阵。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城关镇、水沟镇、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环保新材料工业园管委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