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6/2022-03420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22-06-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召开“保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03:50 浏览次数:

近日,县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县“保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三保”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分析当前全县“保就业”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扎实推进2021年国家考核、省上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保就业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工作制度,强化协作配合,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打通工作堵点,切实加快工作进度,促进政策落地,兜牢保障底线。要围绕各自承担的建设项目、产业园区、民生工程及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发布用工信息,想发设法为更多劳动力提供就近就地就业机会,保证本单位“保就业”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认真梳理宣传全县各项“保就业”政策,积极动员、申报,保证各项“保就业”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关于保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全县“三保”工作推进会为契机,充分认识“保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保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千方百计在“保就业”工作上下足功夫,以更大力度实施好各项保就业政策,确保全县就业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同时召开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家考核评估、省上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加快跨省就业一次性交通补助的的兑付进度,提高信息监测系统的信息准确率,以保就业工作的奋力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各镇、各有关部门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