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盯紧重点行业领域 开展职业危害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6-20 08:56:48 浏览次数:

近日,县政府副县长梁永明、县卫健局副局长刘亚妮、县卫监所所长张永军带队,对我县涉及职业病危害的重点行业用人单位进行了职业病防治专项大检查。

检查人员采用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健康科普等方式,重点查看了这些行业的用人单位是否按要求设置职业健康管理机构和配备专兼职管理人员;是否进行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与职业病防治知识培训;是否建立健全职业健康管理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是否按要求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检测;是否按规定及时如实进行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场所是否配有通风、排毒、降温、除尘等防护设施,并保持良好运行;是否组织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进行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并建立档案。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的职业危害因素告知公告;职业病防护设置;职业病危害工作场所醒目位置设置职业病危害公告栏、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等情况。同时,检查人员就粉尘、噪音、高温等危害因素产生的原因及危害后果,现场向劳动者开展健康科普及法规宣传。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向企业进行了反馈,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1份,责令限期整改。梁永明要求县卫健局要进一步深化职业病危害大检查,盯紧重点行业领域,严防职业病危害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