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3470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06-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发布时间: 2022-06-24 15:36: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防溺水意识,把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氛围。6月23日上午,千阳县职业中专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为主题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大会暨签名仪式。

首先,由德育处李增辉老师宣读了千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防溺水教育倡议书,向全体师生发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倡议。并结合目前多个地区发生的溺亡事故,强调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全体教师及各班学生依次在“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的横幅上郑重签名,以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的决心。

为了把预防溺水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千阳县职业中专通过国旗下讲话、致家长的一封信、LED显示屏、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和家长进行了“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的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学校始终将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常抓不懈。通过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学生对防溺水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使全校师生的自我救护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让安全意识深入每一位师生心中。

此次防溺水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牢固地树立了“安全第一”的防范意识,不断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