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千阳县政府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召开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6-24 15:05:41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促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6月23日上午,千阳县组织召开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杜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有关部门、金融机构、部分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工信局围绕促消费稳增长、县人社局围绕就业创业、县人行围绕金融政策、县税务局围绕减税降费分别进行了政策解读,县农商银行介绍了金融产品。陕西飞天乳业有限公司、陕西森宝蜂业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代表,感谢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对其生产经营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近年公司经营状况,对政府、金融机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议同时发放了征求意见表、融资需求表,共征求企业意见建议10条。

杜卿强调,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这种形式,对增进银企沟通了解,促进银企交流合作,推动金融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一是金融机构要加大投入力度创新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县内各金融机构要树立共赢理念,不断扩大金融业务和贷款授信额度,创新服务机制和质押贷款业务,积极推广创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提供形式多样的供应链融资产品,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中小企业、专业合作社和职业农民融资需求,更好的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二是民营经济组织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各民营经济组织要立足企业实际,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向银行咨询。同时应积极参与、接受信用资质认定,真实地反映自己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提高银行增加信贷投入的信心。三是政府部门要主动作为搭建平台,为联企帮扶和银企双赢创造条件。县级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努力搭建银企沟通桥梁,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要主动作为,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持续精简行政许可事项、深化“三送一解”活动,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